不觉风带雨-Cyan

墙头多,可以用名字任何字称呼~
想嫁的top5,阿青和兵长并列一,王也,柒,Draco,本蝙(不吃贝尔老爷)。

{新二系列SuperBat}L96 The dead return 亡灵返乡

一个被老师强迫背书的苦逼学生闲暇时的神经脑洞,应该算极短篇,800字作文大概,都是背着背着想起来的,所有都来源于新概念二英语课文,话说这样背书好像比较印象深刻233

L96 The dead return  亡灵返乡

复活节。

不知从何而来的预言,有人开始宣扬超人回归。他们似乎忘记了,是自己强调超人不是神,需要遵守人类的法律。而现在他们认定这位光之子会在复活节再次现身。人们围在有些损毁的超人石像边,手中捧着纸灯。

这本是“亡灵节”的传统,起源于日本。已故之人的灵魂回归,街道上挂满为灵魂指路的灯笼,墓上放着食物。在被一群超人的信仰者借鉴后,他们用鲜花代替食物,有人收集了一瓶子“阳光”。超人的身份保护的很好,媒体认为他不食人间烟火,没人知道他其实也吃堪萨斯田里新摘下的玉米。

花朵混着蜡烛一列列略显杂乱地排在台阶上,直到再也放不下哪怕一支百合。

Diana与其他联盟临时成员也藏在人群中,不是为了什么亡灵回归,她的信仰中没有这么一说,只是为了怀念一下这个只有幸见了一面的战士。所有人都静默地盯着石像,Barry是敬仰,钢骨是崇拜,亚瑟是尊重,看起来似乎他们也在等待超人的复活。

所有人,除了蝙蝠侠。

但Diana知道他一定不会错过这个,说不定正在某处注视着,期望着同一件事。她四处张望了一阵,冲街边的房屋笑了一下。

Bruce在蝙蝠洞里统计着每个成员的数据,不时像上了发条一样抬起头,看一眼被缩小放在屏幕最下方的集会景象。在抬头突兀地撞上Diana的微笑后,Bruce挫败地低下头,顺便关掉了屏幕。

“Master Bruce,您想去的话随时都能到,何必在这偷偷摸摸的看,常年的经历把你变成了一只不愿意见光的蝙蝠?”Alfred端着盘子走过来。

Bruce板着脸不说话。

最左边的探测器不停地转动着,Alfred毫不客气地把盘子撂在上面,挡住了仍在转动的红线。“这点电费,韦恩公司还是付得起的,但你不觉得这是在浪费时间?这个仪器一开始可不是为了探测氪星人而生的。”

Bruce自知拌嘴斗不过Alfred,索性敷衍着,起身抓了斗篷走向蝙蝠车。

“现在天还没黑呢。”Alfred喊道,回答他的是一阵引擎声和卷起的尘土。老管家无奈地端起盘子,手一抖把加热过至少三遍的食物丢进洞穴下的蝙蝠群,这些生物越来越肥了。

蝙蝠侠在滴水兽上站着,一直等到天完全黑下来才挪动了一下有点酸麻的腿。今夜一切太平,没有阿卡姆疯子,没有抢劫和盗贼,平静的像是奇迹,但代表超人的红色信号并没有奇迹般的亮起。

看来奇迹不能在一天里出现两次。蝙蝠侠叹了口气,向码头驶去。

这是距离大都会最近的港口,隔着一条水流是明日之城繁华的夜景,与哥谭这座疯狂的城市近在咫尺,完美的像是一切堕落词汇的反面。而这一切都是因为超人。

蝙蝠侠小心翼翼地,比拆炸弹还要紧张的,从腰带里抽出一盏纸灯。在叠坏了几十张纸后的最终产物,足够坚固去渡过这条河流。

他点燃蜡烛,微小的光透过红色薄纸映在水面上,向哥谭最黑暗的方向流去,渐渐远离了他的视野。

他摇摇头,即使是复活节,神也不会回归。这毫无科学依据的幻想不适于哥谭。

超人是灯塔,他让其他人得以发现自己最好的一面。Bruce回到蝙蝠洞时,脑子里突然冒出了这么没由来的一句话。

接着是Alfred的声音,“他一直相信你会回来,我希望你来的正是时候。”

Bruce走上阶梯,尽头是熟悉的红色披风。

原来奇迹总是眷顾有耐心的人。

——————

本来是BE ,想了想改了HE(大概,就这么短了,好像和原课文也没多大关系…

 下一节,L95 A fantasy 纯属虚构(关键词:灭火器),会长一点,因为有情节了。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