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觉风带雨-Cyan

墙头多,可以用名字任何字称呼~
想嫁的top5,阿青和兵长并列一,王也,柒,Draco,本蝙(不吃贝尔老爷)。

{HPDM}A Fantacy纯属虚构*1

  1. 霍格沃斯特快

Harry费力地推着大堆的包裹在人群中穿梭,不时探头寻找93/4站台。7…8…9…10. Harry眨眨眼,困惑地倒回去,重又数了一遍。他瞪着票上的数字,它们就像在跳着舞嘲弄他。

“嘿,你是斗篷店里那小子。”一个声音说。突然出现的声音把他吓了一跳,Harry透过海德薇的笼子看过去,是店里遇到的小少爷,仰着头,柔顺的发丝金箔般闪光。他倒是清闲的很,由一位黑白发色相间的女人领着,行李在身后自己前进,Harry猜那是什么魔法。

“Draco,礼貌。”女人轻声斥责,语气中却满是疼爱。

“我知道了,妈。”Draco撇了撇嘴,“下午好,先生,我是Malfoy, Draco Malfoy。”

Dra…什么?Harry确定这是自己听到过的最别扭的名字之一,但显然只是因为他见过的纯血统太少。Harry握住向自己伸出的手,柔软光滑,一摸就知道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上流社会

“我是Harry,Harry Potter。”

Draco瞪大了眼睛,向他的额头上瞥,似乎在寻找闪电型的伤痕,却又碍于礼仪不好开口。

于是Harry主动把头发掀开,让那个伤痕露出来,获得了男孩的惊叹声和一个笑容。

“你真的是Harry Potter。”Draco拉着他的手不再松开,像是有很多话要说,而一边母亲的目光让他放轻了声音,音调中的激动也转为一种不符合年龄的平静。

“看来剩下的不需要我担心了。”Narcissa说,从一边突然冒出的矮小生物接管了Harry的行李,“好好和人相处,别总使小性子。”她弯下腰亲了Draco的脸颊,又转头象征性地用嘴唇碰了碰Harry的前额。“那么再见了,我的小龙,还有Potter先生。”

Harry呆呆地注视着妇人走远,虽然潦草带着些敷衍,这是他的第一个吻,唯一的吻,唯一他还记得的。也许自己的母亲也吻过他,但Harry所能想起的只有绿光和恐怖的笑声。

“嘿,愣什么呢?我可不想因为迟到错过了霍格沃斯。”Draco抬手在他面前挥了一下,“你是近视太深看不到钟表?”他皱着眉毛盯了Harry缠满胶带的眼镜半晌。“作为我的朋友,这就像是在宣告Malfoy家穷得只剩破眼镜了。Dobby,放好行李之后去找一副新眼镜——不要黑框,太丑了。今天我们寝室休息之前送过来。”

Harry不知道直接转身离开是否明智,这家伙明摆的是,蜜罐里泡大的,对谁都颐指气使,连他的意见都没问就开始指导穿着。他当然知道黑框不好看,但直接说丑就很让人气愤了。

唯一的问题是,他不认识车站的路。

Harry只得咬咬牙,任由Draco拽着他前进,把几只箱子留在身后。那只小生物穿的可怜兮兮,用瘦小的身体拖着两人的行李,让他几次想回头帮忙,却被兴冲冲的Malfoy直接拉上了火车。

他们刚在一个车厢坐下,就有人开始敲门。一个小姑娘透过玻璃好奇地盯着Harry,像是遇上了什么稀有物种。

“Pansy,收起你那愚蠢的目光,你冒犯到了我的新朋友。”Draco昂起头用带着傲慢的语气说,Harry不怎么喜欢他说话趾高气昂的样子,但仔细想想,这比达利那种不动嘴皮子直接来拳头要好得多。

“哦,我亲爱的Draco,喜新厌旧是刻在Malfoy的家训上了吗?”女孩推开门进来,坐在Draco的对面。

Malfoy回应给她一个大大的白眼。“这是Pansy Parkinson,一个不知道讲理是什么的小恶霸。”他转头对Harry说,忽视掉Pansy的抗议声。

“而这位,是Harry,Harry Potter。”Draco满意地欣赏Pansy脸上突然凝固的表情,她的眼睛瞪的更大了,目光几乎在Harry身上烧出一个洞,Harry尴尬地向旁边挪了挪。

“Pansy小姐,你良好的家教允许这么盯着别人吗?”Draco不耐烦地说,同时还有些莫名的愤怒,伸开胳膊挡在Harry前面,宽大的巫师袖垂下来阻断Pansy的目光。“我本来以为你会做出什么更疯狂的事,比如像原来说的那样,抱着Potter狠狠亲上一口再讨要签名,这样我就能嘲笑你一整个学期了。”

Pansy 难得的没有用更恶毒的话反驳,“不可能,Harry Potter怎么可能和你是朋友?这比Blaise追到你的几率还小。”

“什么?”刚到门边的一个男孩惊讶地问,成功地把Pansy的火力吸引了过去,“我没有追Draco,要我说几遍!我们的小混蛋有的是追求者,倒是你,再给三辈子也不知道能不能嫁出去。”

“Blaise!!!”女孩尖叫了一声,追出去用手中的书敲男孩的头。

Draco放开捂着耳朵的手,感觉自己的朋友们让他在Potter面前丢脸了,“他们平常不是这么…你知道,去霍格沃斯上学意味着一段自由时光,Parkinson夫人是我见过最严厉的母亲之一了。”

“没关系,这很好。”Harry略带失落地说。

Draco沉默了一会,在内心挣扎着什么,最终长叹了一口气,“ Potter先生,”他用大人的口吻说,自然习自父亲的谈判技巧,“假如你不介意,我可以把Malfoy夫人——就是我母亲,借给你。这个圣诞节,也许,你可以来Malfoy庄园”

“那你呢?”Harry突然觉得小Malfoy很可爱,妈妈应该是不能借的吧,但他还没傻到打扰Draco突然的兴致。

小Malfoy又一次陷入了沉思。

Harry看着他皱起好看的眉,嘴嘟起来像个小肉球,忍不住笑了出来。“我可以把我借给你,这样你就能和阿姨待在一起了。”

Draco眼睛里放出光芒,“绝妙的主意。”他故作深沉地点头。

Pansy和Blaise追着跑回来,在又一次争吵后,期间Harry已经学会像Draco一样堵上耳朵来应对Pansy堪比曼德拉草的女高音了,Draco向Blaise介绍Harry,同样受到了怀疑,直到Harry撩开头发,让他们仔细地观察了那道伤痕,争论才被平息。

“孩子们,有什么想要的吗?”推着满满一大车糖果的奶奶从门边经过,亲切地招呼道。

Pansy拿了两个南瓜塔,给Draco扔过去一袋奶油球,转头看向Harry,“你想吃什么吗?”她在确认了Harry的身份后变得严肃了些,不再用让人摸不着头脑的逻辑说话了。

“嗯…实际上,”Harry说,“我没有吃过巫师糖,我和…麻瓜?住在一起,他们有别的零食。”和饭后‘加餐’,达利的一顿打。

“哦,可怜的男孩,这充分说明了把‘不允许孩子吃巫师糖果’归为违法的必要性,以防止有更多你这样的可怜人。”Pansy假装擦眼泪的样子,Draco一脸被恶心到般吐了吐舌头。

“好吧,那就每种都来一个,我相信这点小钱我们的Draco小王子还是花得起的。”Pansy说着开始翻找小车上一些她自己也没有尝过的东西。

这对一个Malfoy当然不算什么,但被人威胁着付账让Draco咬牙切齿,几乎要扑到Pansy身上拽着她打一架。

“没有必要全买,再说我们也吃不完。”Harry站起来,隐隐有挡在两人中间的意思。

“别担心,Harry,Draco有的是零花钱,就当是你的见面礼了。”Blaise已经拆开了一包Pansy扔进来的糖,憋着笑把Harry拉回座位,“这就是他们的相处模式,我见过不下一百回,从来没有真的打起来过。”

“Malfoy不打女人。”Draco不屑的说,从收纳袋里抓出一把金加隆。

“因为担心打不过丢人。”Pansy笑着回答。

“好了,姑娘们,停下所有愚蠢的互相攻击,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至少在到站前让Harry把该知道的事都知道。”Blaise的声音瞬间提高不少,气势也跟着上来。

“我不是姑娘。”Draco嘟囔道,但还是坐回Harry身边,一脸正经地清了清嗓子。

Harry顺着Blaise的目光拣出了一只巧克力蛙,拆开盖子时被突然跳起的青蛙吓了一跳。

“看什么看,抓住它。”Draco狠狠瞪了一眼Blaise,后者正笑得合不拢嘴。在一个间隙内巧克力蛙就跳到了窗沿,准备越窗逃走,跳起的一瞬间被Blaise揪住了后腿。

“给,我可不敢让你错过人生的第一只巧克力蛙。”Blaise说着把它抛向Harry,Harry连忙将蹦跳的小东西用手掌压住,指缝间传出不满的呱呱声。

“Pansy,你这是在浪费资源,我们中有人会想吃比比多味豆吗?”Draco嫌弃地拎起一袋五彩的糖豆,“只有Gryffindor的蠢狮子才会买这种有一半不能吃的东西。”

“积点口德吧,万一你进了Gryffindor看你爸不打断你的腿。”Pansy说着抢过多味豆,她也没买过这种东西,带着好奇尝了一颗,立刻皱起鼻子向外吐,“这玩意尝起来像耳屎。”

“那也得是你尝过耳屎才知道。”Draco毫不放过任何可以反击的机会,对Pansy的苦脸幸灾乐祸。

“Gryffindor是什么?”Harry问,他比自己想象的更快适应了两人吵架般的模式。

Draco看向他的眼神里带了些同情,这让Harry不太舒服。“那是四学院之一,Hufflepuff,Ravenclaw,Gryffindor和Slytherin,师院有最勇敢的巫师,但毫无疑问Slytherin的巫师最有智慧的潜力。我相信你也会进入Slytherin的, Potter。Slytherin有最优秀的院长,就是我教父,他是个魔药大师。”他的声音里是明白的炫耀。

Slytherin啊。Harry想,成为一个优秀的巫师,大概也是父母所希望的。他盯着手中的邓布利多画片,设想这只是一场声势宏大的梦。他眨了一下眼,画片上的人消失了。Harry脸上的惊恐又一次逗笑了其他人,Draco嘴角上扬着向他解释,画像是会自由活动的,让他到了霍格沃斯不要被吓到尖叫。

“我才不会被吓到尖叫,再说,不管怎样的声音和Pansy比起来都不算尖叫。”Harry第一次用这种方式说话,还是有些心虚地偷偷观察Pansy的反应。

Draco微张着嘴,惊讶的半天接不上话,倒是Pansy先反应过来,却并没有生气,“你看看,Draco你个小混蛋把我们的Harry教成了什么样子!”

“他这是实话实说。”Draco惊喜地看着Harry,把胳膊绕过他的头搭在肩膀上,俨然一副同盟者的态势。

Blaise吹了声口哨,“恭喜,Harry,有了Malfoy专属认证,今后在Slytherin没人敢找你麻烦了。当然,如果你是Slytherin的话。”

Harry点点头。他从来没有过朋友,虽然互损的方式并不怎么让人愉快,但他注意到每个人都留着最不好听的话不说,只是挑一些半是玩笑的话题调侃一阵。Slytherin式友谊——显然这三个人都是冲着Slytherin去的。

也许他也很适合蛇院,下车的时候Draco说他的眼睛像是Slytherin绿那样好看。

————————

原著里Narcissa似乎不怎么友好,但是我根本没看完书,就电影少的可怜的镜头,假如Draco想要和Harry交友,Narcissa应该会对Harry温柔一些,就算不是为了救世主的名号,单是宠自己的小龙。何况给没有感觉到过母爱的孩子一个吻,有心思的来讲,是最廉价又最珍贵的礼物了,人心,地位和财富一直是Malfoy成功的最高奥义不是吗?

还有Harry Draco两人交友的可能性,人都是有比较的。如果首先遇到Draco,也许这个只开嘴炮不敢动手的怂对Harry来说比达利要好,于是可以忍受就能成为朋友,之后再遇到Ron之类的,无非是想“他们更适合做朋友”,而不会到和Draco结仇的地步

个人意见,OOC还是有。

另,一些电影里戏少的就自由发挥了,比如Pansy,Blaise,感觉Slytherin的友谊就是以互相嘲讽打嘴炮加固的,不知道为甚。

 


评论(25)

热度(1499)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