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觉风带雨-Cyan

墙头多,可以用名字任何字称呼~
想嫁的top5,阿青和兵长并列一,王也,柒,Draco,本蝙(不吃贝尔老爷)。

{HPDM}A Fantacy纯属虚构*2

2.Slytherin

当火车到达时已经是傍晚,除了月光之外只有Hagrid手上的灯闪着火焰。Harry向他招手,Hagrid回以微笑,尽管那藏在厚厚胡子中的笑并不明显。

“Harry Potter”在火车上的消息不知道从哪里传遍了学生群,他们中很多人都是听着“大难不死的男孩”成长起来的,孩子们叽叽喳喳地议论。只有在这种人挤人的时候,Harry才发现Draco身后突然出现的两个又高又胖的跟班的作用,他们势如破竹地开路。

难怪Draco长得瘦弱,一副精致娃娃的样子,看来是体力活都另觅他处了。

在到达河岸后,两个跟班自觉推开,让Draco先踏上码头。小舟只能坐下两个人,Draco想都没想就拉着Harry登上一艘,被留给Blaise的Pansy气愤地叫嚷着Malfoy血统中的喜新厌旧,完全不顾四周聚集的人群都在捂耳朵。Blaise的脸又黑了一个度。

船头的灯摇晃着,只能照亮Draco一半的脸颊,他在笑,笑得很开心。“我妈给我看过照片,但是。梅林的吊带裙,这可比照片好看多了。”

夜空中萤火飞舞,随着他们的船前进,连被划开的河水都闪着金色,像是星辰飘洒进去。

“确实,很美。”Harry轻声说,生怕打扰到这难得的景象。

Draco那涂了发油的金发也闪耀着光芒。

上岸后堪称愉快的Draco和Harry一起踏上阶梯,两边是Blaise和Pansy,身后是Goyle和Crabbe,像是守卫一样在Malfoy周围围成一圈,却并不刻意的维持距离,似乎只是习惯。

“Harry,Harry Potter!”一个声音喊,Draco的眉毛又皱了起来,像是要甩掉鼻涕虫一样快步向前走。红头发的男孩气喘吁吁地追过来,“我是Ron Weasley。”他向Harry伸出手,白色的睫毛一闪一闪。

“哼。”Draco从鼻腔里发出一声不屑,眼神变成了Harry还未曾见识过的鄙夷。

Ron这才注意到周围的Malfoy小团体,立刻向反方向推开一些,和善的眼神立马也变了,“Harry,Malfoy家的人都是骗子,都是Slytherin,Slytherin转产坏巫师,他爸是最坏的人。”

Draco脸上泛起一阵红色,明显是气的,“Malfoy用不着和Weasley讲道理,走开穷鬼,否则让你知道什么才叫坏。”Draco的动作像是要掏出魔杖,旁边的“保镖”见状,也都摆出一副备战状态。

Harry及时按下了Draco的手,“ Weasley,我想我能自己分辨好坏,谢谢。Draco和Malfoy夫人都对我很好,你在说什么我就没办法拦住他了。”

Ron 像是塞了一嘴发霉蛋糕,“该死的Malfoy,你都给Harry说了点什么!”

Draco得意洋洋地转身就走,Harry突然觉得很对不起Weasley,回头给了他一个歉意的眼神。

果然如Draco所说,Goyle和Crabbe都是在帽子刚一碰到的时候就进了Slytherin,Pansy和Blaise倒是坐稳之后才被分进蛇院,而Draco,Harry觉得那顶帽子在看到他时就想喊Slytherin,一直忍到Draco走到它下面才叫出来,带动了蛇院长桌上一阵欢呼和掌声。

“Harry Potter。”麦格教授喊。会场一下子安静了,看来他的分院收到的关注比想象的要多。

“嗯…困难,非常困难。很有勇气,心肠也不坏,超过常人的天赋,可你更适合哪里呢?在Slytherin你能成为一位强大的巫师,而在Gryffindor你无疑会是最勇敢的先锋。”

“Slytherin。”Harry小声说。

“确定么?Gryffindor也许有你一直想要的东西。”

Harry 犹豫地看向Slytherin长桌的Draco ,对方露出笑容。Harry 深吸了一口气,学着Draco临时教给他的腔调,“Slytherin,不然我就阿瓦达你。”Draco也说不清什么是“阿瓦达”,只说他父亲会用这个威胁小精灵。但这似乎很有效,分院帽下一秒就喊出了Slytherin。

一片沉默,Harry忐忑地爬下椅子。

Draco开始鼓掌,一开始的两声是他一个人,Pansy和Blaise在第三声时加入,之后Slytherin长桌爆发出疯狂的掌声和欢呼。

Harry走向Slytherin,被Draco裹进一个大大的拥抱,“你用了那条口令?”Draco小声问。Harry点点头,两人笑作一团。

其他桌的人就不那么高兴了,有人低语Harry会走上“那个人”的老路,Slytherin的高年级没说什么,却向他们丢了几个闭耳塞听,把一群一年级小蛇护在里面。Slytherin式关心,Harry看着对面拉文克劳的嘴一张一合,却没有一个恶毒的字眼流进耳朵,而当他向高年级投去感激的目光,级长只是无所谓地耸耸肩,就像刚才那个咒语不是他带头施展的。

等到剩下的人都分到各自的学院,校长站起来发言。“不要进入三楼房间和禁林,如果你还想享受人生的话。”白胡子老人以此结语。

“我爸说邓布利多一直有些疯疯癫癫的,现在看来还真是。哪会有人在开学第一天发布死亡威胁。”Draco轻蔑的说,两个跟班很给面子的笑着。

“他看上去很和蔼,真的,警告也只是担心出事吧。”Harry说,他实在搞不明白为什么Draco对“圈子”外的人让人厌烦的刻薄。

“好吧,不过你总知道人不可貌相。别看Crabbe那么…壮,他可是连Blaise都打不过。”Draco不怎么习惯被人反对,就算是微小的意见不一致也足以他发火。但在一桌子高年级面前他还是谨记家训,要留下一个Malfoy应有的好形象。

Crabbe听了就想站起来比试一番,被还有些智商的Goyle按了回去。

“我那是开玩笑,你也许需要本笑话大全什么的,提升下幽默感和智商。”Draco的话引起了其他人的笑声,有个Slytherin主动表示会把最好的笑话书送给Crabbe做圣诞礼物。

校长拍拍手,长桌上光芒翻飞,出现了一排排让人眼花缭乱的食物。“享受你们的新学期。”

“那肯定是Sonorus。”Draco说,“一个老头的声音不可能那么大。”

“什么?”Harry问,他已经明白,想要从Malfoy口中得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就得学会无视附带的刺,但在心中他仍不赞同背后诋毁人这件事。

“‘声音洪亮’,一个咒语。”Draco吃惊地瞪大眼睛,“Potter,别告诉我你没有预习,如果是的话最好在魔药课之前把书翻一遍,Snape一定会提问的。”

“我们的小Draco,能不能不提你那‘伟大’的教父?没看见高年级的同学遇见他都恨不得绕道走,我敢说在很多人心里他比‘那个人’还可怕。”Pansy顺手抓了个南瓜派试图堵上Draco的嘴,被Draco嫌弃地拍开手。

“得了,别吓唬人了,Snape再怎么厉害,不是有Draco嘛,我们就坐在他旁边,根本不会有什么麻烦。”Blaise说,“而且他可是出了名的偏心,在自己的课堂上从不扣Slytherin的分。”

Harry看向教师席的黑衣教授,对方正好也在盯着他,脸上没有任何表情。额头上的伤突然疼痛,Harry下意识捂住了闪电状的伤痕。

“怎么了?”Draco注意到后低头询问,Snape仍旧盯着这边,于是Draco心一横,面带笑容地向蛇院院长挥手。Snape用一种看傻子的目光瞥了他一眼,转身开始和旁边的教授交谈。

“完了,教父可能以为我玩魁地奇的时候摔坏了脑袋。”Draco吐着舌头说,“他虽然比较严厉,但是人很好。”

“谢谢,我没事。”Harry说。

Draco没接话,眼睛弯成了月牙。

“说这话你的良心都不会疼?”Pansy翻着白眼说,“Snape岂止是严厉可以形容的。”

Draco已经懒得和她说什么,低头专心对付面前的布丁。每个学院的自成风格,Slytherin的布丁是浅绿色的,像是有人摘了一把初春的草芽抛进盘中。

饭后一群新生叽叽喳喳地跟着级长回休息室,其他学院的楼梯都是向上旋转,只有Slytherin一路向下。分头时Harry遇到了Ron,男孩笑着向他挥手。假如我们在一个学院,说不定也是朋友呢。Harry想,校规里并没有禁止跨学院交友,也许该找个机会道歉。

“看什么呢,走了。”Draco拽了一下他的袖子,在人群中Harry无奈地看着Ron离开,根本找不到搭话的机会。

Draco刚一走进休息室,就兴冲冲地跑进卧室,出来时手上拿着一个黑盒子,“妈妈的眼光绝对让人放心,这才算是见面礼。”他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副新眼镜,白色的框架有银色的纹路,架尾刻着H.P.,看上去她早就认定Harry会进Slytherin,这种配色也就只有蛇院能用得上。

幸好不是绿的。

“谢谢。”Harry接过眼镜,他原来的黑框镜早已被Draco摘走,后半段的楼梯都是在一片朦胧中走下来的。

“看他,Harry的气质直逼我们的小王子,”Pansy夸张的喊,引来一些女生的注意,“Potter即将成为我们Slytherin的新院草了。”

“Pansy,如果你注意控制音量,会更招人喜欢。”Draco说完转身回了宿舍。Harry跟了上去,并十分抱歉地说了句“失陪”,得到的是女孩更大声的“Potter的礼仪比Malfoy好太多了”。

Harry轻轻关上门,Slytherin的卧室是六人间,但Malfoy家的特权允许Draco把三张上下床换成单人床,依次在床头刻着Blaise,Draco和Harry,壁炉里的火焰让这里比外面的大厅更加温暖,也在暗色地板上映出大片光芒,连Slytherin的蛇旗都变的温和了。一只家养小精灵正忙着把三人的衣物整理放入柜子,Harry上前想帮忙,却被小精灵的尖叫吓得后退。

“它不会让你帮忙的,Potter,家养小精灵以工作为生命,你帮它只能让它觉得自己失去了价值。”Draco坐在床边,有些好笑地看着这一幕,两条腿在床沿来回摇晃。“说实话,有时候你就像个Gryffindor,喜欢自己给自己找麻烦。”

“我不认为有人天生就是为别人服务的。”Harry爬上旁边的床,厚实的羽绒被子让他想要在里面打个滚。我从前睡的床根本不能叫床,Harry默默地想。

Draco耸耸肩,“一开始我也不这么认为,有一次我命令一个小精灵安静坐下,什么也不干,然后它开始用头撞地,哭着问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正在工作的小精灵听到,吓得一哆嗦。

Harry知道自己没有什么可以用来反驳,于是拿了魔药学的书趴在床上翻看。直到Blaise轻手轻脚地走进来,他才发现Draco早就靠着床头睡着了,身上盖着一本《稀有魔药原料大全》。

————————

这书名是我自己编的,不知道是不是真有。如果不天天和Harry对着干,Draco也算个优等生,毕竟魔药天赋被Snape官方认证了,而且Malfoy的骄傲怎么可能允许他考不过混血巫师呢?

感觉Malfoy和Weasley家是世仇,就算Ron性格要比Draco好不少,两人见面也会尽量恶毒的互相攻击,而原著里Ron只发出一声嘲笑,也许是为了在Harry面前不留下什么坏印象,类比起来,这里的Draco也会在一开始稍微收敛一些。个人对Ron无感,他的一句“坏巫师都出自Slytherin”虽然是孩子非黑即白的是非观影响,但这明摆的变相歧视让人不舒服。Slytherin并不全是食死徒,他们又有多少原本善良的人因为别的学院“贴标签”而不得不成为一个Ron口中的“Slytherin”呢?

主体观念是,Slytherin也有相对好心的人,如果所有Slytherin都是那么…嗯,那就可以直接把这个学院取消,或者利用分院帽找出潜在食死徒再抓进阿斯卡班好了。

而Harry,不管是Slytherin还是Gryffindor,都是那种乐于帮助别人,有的时候想点“坏点子”违反校纪的可爱孩子,面对家养精灵的惨状自然会想帮忙,见到Draco欺负狮院的学生也会主动阻止,应该会让铂金少爷的世界观稍微转正吧。

然后其实邓布利多的那番话,我记不清出处了,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说的,就随机加在了新生仪式里,有记得的麻烦告知一下。

    另外,这里住校的高二党,在校都是手写稿,回家抓紧打字的、这周正好期中考没作业,很闲。平时也许一周能写一章,但打字的时间不够,再加上各种梗要回家之后核对原电影,可能就半月一章了


评论(11)

热度(58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