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觉风带雨-Cyan

墙头多,可以用名字任何字称呼~
想嫁的top5,阿青和兵长并列一,王也,柒,Draco,本蝙(不吃贝尔老爷)。

守护神(Caffleck AU)3.第一个

Caffleck  AU

Theseus/Joe(战神*夜色人生)

夜色主线,私设多,雷点注意闪避。

有借鉴夜色,所以有些梗可能不好理解,有什么奇怪的地方直接提出来就好

3.第一个

Joe把玩着Dion带来的点三二口径自动手枪,他为数不多的老朋友,握住枪柄上的印第安人头像时总让人感到久违的安心。

“你的新…保镖,需要枪吗?”Dion问。

“是Theseus。”Joe皱了一下眉毛,“不,我想暂时不需要,留着你的老古董吧,他需要的时候会自己找。”他从后视镜瞥了一眼Theseus,后者像是来度假的富家公子。如果随便拦下一个老人,让他指出三人里谁是头子,颤抖的手指一定会指向Theseus。

Dion一路上都聊着些无关紧要的事,时不时看一眼Theseus,用一种惊惧的目光。

伊博的空气极力地对抗着外来者,湿热的空气让人昏昏欲睡,Joe只是偶尔点一下头,示意Dion他还在听,心思早不知到了哪里。

“坦帕港。”Dion比了个花哨的邀请手势,那是他的骄傲,蓝色的墨西哥湾被一片船只围住,黑压压的帆面像低垂下的乌云一个接着一个。那都是政府极其厌恶的走私船,载着糖蜜和朗姆酒,换来成堆的金银,而他保证政府捞不到一点好处。

Dion带着两人走向梯子,开始往下爬,他在门上敲了敲。

“谁啊?”

“壁炉。”Dion说,门开了。

走廊窄地像是直接使用的墙上的一条裂缝,走的时候双肩不得不擦在墙面上,Theseus不自在地侧过身子,这种地方让人感觉墙随时都要挤过来,这个时候块头大可不是什么好事。Joe好笑的看着他小心翼翼地穿过阴暗的隧道对比了一下后暗自打算开始体能训练。

“皮茨菲尔德银行,记得吗?”Dion突然来了这么一句毫无厘头的话。

“他们怎么知道的?”Joe的目光猛地变了,他收起了和蔼,以一种让Dion如芒刺在背的眼神盯着他。那场害他入狱并失去Emma的失败的抢劫行动。

Theseus在他身后翻了个白眼。

“他们就是知道啊。”Dion回头说,看到Theseus无奈的表情他就明白自己赌对了。Joe不知道是谁背叛了他,而Theseus也没有计划要告诉他。

“反正不是从我这里知道的。”

“也不是我。”Joe闷闷地掐断了话头。

走廊到了尽头,发酵槽和蒸馏器略显杂乱地堆在一起。“用钱能买到的最好的设备。”

“也许吧,但你这样造不出酒。”Theseus扯了一下嘴角。

“对,有个小问题,关于糖蜜的运输。不过我想你们可以解决这个。你可是我见过最像保镖的保镖了。”Dion说,嘴上带着似笑非笑的弧度。

“你们俩是八字不合还是怎么?”Joe嘟囔了一声,“他是个新手,不过是个强大的新手。”Theseus的确不像保镖。

“你需要带武器了。”

“为什么?我不会死,空手足够对付那些人类了。”

Joe叹了口气,“帮我个忙,你会受伤,而且空手不足以保护我。”Joe随便抓了一把枪扔过去,让Theseus带枪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别人。假如对手以为这位战神很好对付,估计会死的很惨。

“说到底,你并不像子弹那么快。”

“…的确,我不是什么超人。”Theseus有些抵触地把枪套别在腰带上。

“他是不是有精神问题?比如重大创伤之类的。还是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奇怪?称神的人我已经很久没见过了。”Dion小声说,他其实不在乎Theseus能不能听到,Joe不知道自己出卖了他,那他们还是好兄弟。

“他没毛病,Dion,积点口德吧。有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童年就是喊着‘我是亚瑟王’,带着一帮子调皮鬼去砸报社的玻璃。”Joe想到了什么一样笑了,“对你的哥哥,我很遗憾。”

“他动作不够快,自找的。”Dion说,“交给你们了…Joe,顺便提一句,你的保镖比你像老板。”Dion摆了摆手,转身去捣鼓他的酒精装置。

Joe捡了一把钥匙打开车门,Theseus一脸理所应当地坐进了副驾驶。Joe挑了一下眉毛,“你不是真的要当老板吧?难道我是他妈的小喽啰?”不用Dion提醒,他有自知之明,自己从来不是当领导的料子,相比之下更适合策划。而Theseus又天生的领袖气质,一种无形中吸引人注意和顺从的特质——毕竟是喊一句“Immortal”就能率领军队全胜的传奇,让他留下就是个错误,有一天说不定Joe要面对所有人都听从Theseus的局面。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不会开车,也没驾照什么的。等你教会我就不用亲自上阵了。”Theseus悠闲地靠在椅背上,倒越发像是在发号施令。

Joe猛地踩了一下油门,把Theseus从靠背上甩了下来,双眼看都不看一下身边带着不满情绪的神明,听到Theseus骂了句什么,嘴上带起了笑容。

Theseus默不作声地看着他嘴边的弧度。

他突然觉得一百年又缩短了。

----------------------------------------

“我只是来了解一下业务,你可以不用这么紧张。”Joe就知道Theseus能把人吓得不轻。他用胳膊肘捅了一下Theseus,人神笑着把枪藏进了衣摆。

“当然,所以你才是老板。”Smith把桌上的雪茄盒推过来,“但所有人都知道这不会是永久的。”

“怎么说?”

“人们都喜欢和熟人打交道,你只有一个警督儿子的称号,大部分人是从来没听说过的。”

Joe盯着墙上的油画看了许久,在Smith快要坐不住的时候才开口“人们就是打着交道才混熟的,不是吗?”Joe安慰性的笑了笑,Theseus的存在反而把谈判搞得很僵,“那么你认为谁比较合适?”

“也许,我就可以,如果你不介意我这么说的话。”

Theseus干笑了一声,这种拼脑子的地方还有他这种白痴,他真是高估了酒精走私的商业门槛了。刚进门时Smith看着他旋转的枪口可是大气都不敢喘一声,不出一支烟的工夫就忘了。

Joe瞪了他一眼,“好了,你知道那不可能。我直接说吧,上个月的货损失太严重了,原因?”

“古巴人嘛,你知道的。”Smith察觉到自己的失言,尴尬地陪出笑脸。

“我不知道。我问你,只有这一家供货商吗?”

“有很多家,但这十分复杂。你要明白伊博做事的规矩,他们由一个人抽成,而我负责和所有人沟通,你知道那个老船长吧,他…”

“不知道,不过我明白你的意思了。”Joe从烟盒里抽出一支,刚点燃就被Theseus抢了过去,Joe翻了个白眼,却没有表现出不悦。“只有一个供货商,其他的都是下面的转包商。”

“不,你显然不明白,我是说…”Smith有些急了。

“打给苏亚雷斯家族,明天晚上我们去热带保留区会面。”Joe假装不耐烦地打断他,将桌上的电话转了个方向对准Smith。一边的Theseus喀拉一声上膛,手枪不知什么时候从口袋里溜了出来,在他的手指上摇晃着。

“这不符合规矩!”

“以后的规矩是我说了算。”Theseus悠悠说,“Theseus,我记得你还没学射击,不会就别拿着枪到处乱晃。”

“无所谓,这么近的距离傻子也能正中红心。”Theseus心领神会,枪口在空中画了个圈,放在桌子上,枪口正对着Smith。

“别,我打。”Smith用西班牙语嘀咕了一句,泄愤式地把电话盘按得噼啪作响。

两人相视一笑。“苏亚雷斯家是姐弟档。”Joe翘起了二郎腿。他有些惋惜地看了一眼在Theseus手中烧尽了的烟头,那可是全城最好的。

“我们是什么档?我猜在Smith先生看来是暴徒档。”Theseus注意到Joe的目光,甩手将烟头丢进垃圾箱,手上粘的烟味是一时消散不掉了,那是一直黏连在Joe身上的特殊气息,Theseus并不讨厌它——也许还有些喜欢。

Joe笑了笑,Smith怎么认为与他没多大关系,他的工作注定了无法讨好所有人。

Smith一脸凝重地挂断电话,稍稍向后退了退。Joe感觉有些不对头,刚想说什么,目光就被Theseus的手臂挡在后面。

枪响一般的声音,Theseus的胳膊太过接近,以至于血肉撕裂的声音清晰地像是山脉倒塌,带着血红色的碎片向四面传开来。Joe回过神来时Theseus的手臂已经落下,神明对着幕布开了一枪后,立刻扔下枪,转身一把捏住Smith的脖子,像提起一只耗子般地将他扯离了座位。

“你有哪一点不明白?规则是Joe,还是我的心情是你的命?”Theseus问,但显然没打算得到什么回答,他完好的那只手带着愚蠢的家伙向上抬,Smith唯一能发出的是断续的挣扎声。

Joe看了一眼渐渐染开一片血迹的幕布,“你想杀我?就因为我打算破坏你中间人的联系?别,Theseus,放他下来…放下,我们还没谈完。”

Theseus松手,把Smith狠狠摔在地上。

“你为他做事,但仍然打着我们的旗号,领着我们的保证金。那后面是Albert的人?当然,他的死会被算在你头上。”Joe变了一个人似的严肃起来,翘起的腿放下,又点起了一支烟,这次Theseus没有阻止他,朦胧的烟雾在屋子里聚集。“给我个理由。告诉我,你收了他多少钱。”

“什么?!”Smith假装出的气愤根本无法掩盖本身的恐惧,“我没有…你想要打断我的生活!那是我的保镖,而且我没打算杀掉你。”

Joe 笑着把烟头按灭在他身上,“对,你只是想让我残废,他瞄准的是不是小脑?”他不在乎正在哀嚎的Smith是否听清自己的话,“我们在每瓶酒上都留下了标记,只是这么一个小点…”他在空气中画了个圈,“…足以证明它们被Albert‘劫走’了——Dion的办法,我觉得还挺聪明,不知道你有什么更好的。”

Joe直起身,有些担心地盯着Theseus。

“你真是…漂亮。”Theseus并不在意自己那点伤,会疼,但是好得很快,所以根本无所谓。但这个,Joe在监狱中恳求Maso的支持时,是低声下气的失意青年,和刚才那样从容而手握力量的形象天差地别,Joe变换不定的形象给Theseus带来了新的乐趣。

“你会不会说英语?手。”Joe绷着脸拽过Theseus垂在一边的胳膊,神明刚用它挡下了子弹。Joe看得出他是有痛觉的,那一定非常痛苦。

“我会说英语,漂亮用的不对吗?”Theseus一本正经地说。

Joe没空搭理这个到处破坏气氛的家伙,他掀开办公桌,翻出些纱布给Theseus简单处理了一下。整个过程中Theseus一声不吭地盯着他,逼得Joe没办法专心于手头的工作。

“那么下面是你的问题了,Smith。你喜欢Boston还是New York?”Joe伸手想摸烟,被Theseus拉开了手。碍于对方的伤,他也不好说什么,刚还气势汹汹的黑帮头子瞬间没了脾气。

“什么?你要我离开这里?”

“谁要离开?反正不是我。你向我开枪了,Smith,你打伤了我的人,不能就这么算了。”

“那…”Smith似乎明白了他的意思,脸色刷地白了,“你不能…我没有做什么。”

“先打给苏亚雷斯家,你知道应该做什么,早这样的话对谁都好。现在,打给他们。”

Smith颤抖着拨通电话说了什么。Theseus欣赏着Joe眼睛里闪烁的胜利的小光点,他暂时不需要担心什么,Smith早被吓破了胆,何况他本是个没什么能力的人。

“你们九点可以碰面。”Smith放下电话说。

“很好,感谢你的配合。”Joe说,甩手狠狠赏了他一耳光,力道之大足以让Smith肥胖的身体从还未焐热的座位上再次摔下去。Theseus呆了一下,他从来没期望过Joe能有什么实力——至少不应该在搏击方面,毕竟从一开始就只有他看完Joe被警车追赶的全过程,他以为Joe是需要保护的温室花朵,事实是没有自己他也有能力生存。

“你要向我的朋友道歉,他的一条胳膊可是值不少钱。”Joe把桌上的枪收起来,“Boston还是New York,我查到你在Boston的财产很集中,那里是你的避难所?准备好,火车今晚7点启动,我的人会送你上车。”

他们走向车子时Joe已经放下了武装,他的心又是透明的,谁都能轻易看透。

“手疼吧。”Theseus说,声音莫名的欢快。

“放…”Joe瞥了眼Theseus的胳膊,停住了话,“你怎么样?”他主动坐在了驾驶席,他还没有残忍到和一个受伤的人争论“谁是老板”的幼稚问题。

“很疼,我有很长时间没有感觉到了。”

“…抱歉。”

“不,我是说,那很好。我感觉到了真实的世界和真实的人。”Theseus说,另一只手轻轻搭在Joe握着方向盘的手上。

Joe讶异地看着他,Theseus嘴边带着微笑,竟让他忘记询问,这个真假难辨的神究竟什么时候学会了用枪。

TBC

————————-------------

首先说一下,因为在上课和准备雅思就很…不闲,其实是没时间打字,这一章断断续续打了一星期了。然后后面的剧情是有提纲来着,但是我还没写完,就进度很慢

其次上次说的Clark/George.完成度30%,估计写完了也不敢发啊超蝙圈有几个人好可怕,单写RPS的都会被怼,我要是敢拆还不得死了……

我是想表达那种Joe负责谈判Theseus专攻唬人的感觉,无奈文笔…作文写多了,总是想避免单词重复23333一直在找同义词。有没有人注意到我用了“人神,神明,天神,Theseus”四个称呼

因为Theseus的帮助,原本Joe的困难会被放大,这也算是一种天命,以后应该会提到。然后两个小笨蛋间的互动把握不住啊

Smith:我都要死了还发狗粮

前两章有兴趣的点tag Theseus/Joe直接进好了,我想暂时也没别人些写这种cp的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