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觉风带雨-Cyan

墙头多,可以用名字任何字称呼~
想嫁的top5,阿青和兵长并列一,王也,柒,Draco,本蝙(不吃贝尔老爷)。

{HPDM}A Fantacy纯属虚构*3

3.第一课

第二天清早以Draco的一声惨叫开始。

“你们!为什么!不叫醒我!”Draco侧躺在休息室的沙发上,Crabbe在一边殷勤地帮他捶背。换了谁靠着木板坐一晚上都会腰酸背痛到起不了床。“往左…嗷!轻点。”Draco愤怒地吼着不知所措的Crabbe,根本来不及顾及什么形象。

Blaise憋笑憋得浑身发抖,Draco已经被迫在休息室躺过了整个早餐时间,甚至没法好好梳他的头发,只能草草洗了把脸。

“他们也是好心,不想吵醒你。至少你做了个好梦吧?”Pansy一脸的幸灾乐祸。

Harry从门外跑进来,手中抱着一个Gryffindor饭盒。Draco瞥了一眼裹在绿袍子里的红盒子,感觉自己可以直接被气进医疗室。

“这是借的,我没有这种东西。”Harry注意到其他人怀疑的目光,尴尬地解释,“不知道你吃什么,就都装了点。”他打开盒子,把盖子上的狮子图案藏在下面。今早没有Draco和他的小团体,Harry到Gryffindor和Ron打了招呼。一开始听说他借饭盒是为了帮Malfoy带饭,Ron立刻变卦,准备把盒子收回去,最终经不起Harry请求才勉强答应。作为红色中的唯一一点绿。他自然受到了不少关注,一些Slytherin看他的眼神就像在看叛徒,另一些则假装没看见他。

“我的柜子里有饭盒。”Draco一字一顿地说,“你绝对是第一个找狮子借东西的Slytherin…别告诉我是Weasley家的。”

Harry犹豫着点头。

“我的天啊,你知不知道Weasley家的东西都是‘古董’?这玩意估计还是他爷爷用剩下的,你真是…”Draco翻了个白眼,就要吐出什么恶毒的话,Blaise及时抓起一块饼干塞住了他的嘴。

“他的意思是‘谢谢’。”Blaise说,“等你和Malfoy相处久了就明白什么时候该让他们停止说话了。”

Draco脸涨得通红,小声哼哼着把口中的食物咽下去。

然后又被Harry塞了一嘴。

“你们是想噎死我。”Draco一有空闲就开始抱怨。

“我以为这算是Slytherin式的关心?”Harry问,语气倒像是真的在关心他,假如没有Pansy在旁边大笑,Draco会信以为真。

“男孩们,还有女孩们,第一节课在20分钟后,我们和Gryffindor合课。变形课教室在二楼西侧,最好提前到。”级长对这边喊,也不管正在调笑的他们是否听见,说完转身就走。

“高年级要准备结业考试了,自己找教室的话最好现在就走。”Pansy提醒道,目光跟着级长出了休息室的大门。

“他?他有我好看?”Draco不满地在Pansy面前挥挥手。

“好好好,Malfoy的美貌无人能及,行了吧。但谁都没你混蛋,如果混蛋程度和颜值成正比,我宁愿喜欢不怎么帅的。”Pansy理直气壮地说,拉起书包带去追级长。

“哦,小姑娘。”Blaise笑着摇头。

“我可以自己走。”Draco说,此时Harry已经理所当然地搀起了他,并把自己的背包一并交给了身后的Crabbe。

“什么?”Harry装着没听见。

“没什么。”Draco低下头,靠在Harry胳膊上。一步一步跨上台阶。

找教室没有花多长时间,他们在半路遇见了二年级的学长,虽然态度不怎么样,也给他们指出了正确的路。在将要跨入教室时Draco自觉松开了Harry,咬着牙自觉向前走。

“Malfoy家就这样,骄傲得不允许在狮子面前丢人,不然明天早上就会有另一个Malfoy的吼叫信收了。”Blaise解释,“上次Draco违反家规和我们去搞些…小恶作剧,就把他们那本这——么厚的家规抄了一遍。”Blaise用手比划了一下,大概有Harry身高的四分之一。

纯血统的奇葩理念根本无法被Harry理解,众多的限制在Draco口中居然还算是一种值得炫耀的骄傲。他还记得Draco的母亲,长长的头发没有一点瑕疵,暗色礼服的长摆没有一丝灰尘,与之相比Harry就是邋遢二字。还有Draco倒了半瓶油几乎能当镜子的大背头,Ron说一个Malfoy要至少提早两个小时去打理他们“能闪瞎眼”的头发,似乎也是有点道理。

梅林啊,我得庆幸自己不是Malfoy。Harry快步走到Draco旁边坐下。

第一堂课并不难,只有一些简单的内容,甚至不需要魔杖,除了因为迟到而被威胁变成表的Ron之外没有一点不和谐音。Harry大概明白为什么高年级让他们早点去了,也许那个级长就曾经被变成表。Draco似乎没那么痛苦了,一下课就拽起书包离开,当然也不忘拉着Harry。其他Slytherin一年级生也哗啦啦站起来一片,成群结队地跟上Draco的步伐。Harry向Ron耸耸肩,得到了来自Gryffindor的同情目光。

“下节课你一定会喜欢。”Draco说,“飞行课…他们不让一年级带扫帚真是个错误,早在几年之前我就开始玩了,那东西还是越早接触越好。”

“得了,我都听你说了上百遍了。”Pansy嘟囔着,她的父母可是保守得很,连扫把毛都没让她碰过。

“嫉妒使人丑陋,再多的美容魔咒都救不了你。”

“Draco!”Pansy的尖叫声让他乖乖闭上了嘴。

“大家站在扫把的一边,伸出手,然后说‘up’。”Hooch夫人在人群中穿梭,不时纠正几个学生的动作。

“up。”Harry喊,扫帚棍猛地向上冲,敲在他掌心里,让他不受控制地向后退了一步。Draco双手环胸笑着看他找回平衡,才伸出藏在宽大袖子里的手,扫帚像是只听话的宠物般温柔地飞进手中。Pansy气急地拔高声音,把扫帚吓得直往后退。

“现在,所有人骑上扫帚,在我命令之前不要乱动。”Hooch夫人的话音未落,一个Gryffindor就飞了起来。

好像是叫Neville,Harry没办法在一个早上记清所有人的名字。

Gryffindor的孩子都紧张地追在后面,生怕出什么事,那一股劲头,就像追上了他们真的有办法让Neville停下一样。而Slytherin跟上去的大多是慢悠悠的,抱着看热闹的心态等着Hooch夫人把愚蠢的Gryffindor拽下来。Draco被草地里闪光的小东西吸引了注意,一个透明的小玻璃球静静地躺着。

“就他那记忆力,带着记忆球也记不起来要停下。”Draco向上抛着玻璃球,得意地向Pansy展示他的“战利品”。

“Draco,算了,那东西对你也没什么用。”Harry上前一步,压着脾气和颜悦色的说。Malfoy就是没有原因的各种找Gryffindor的事儿,而每次他心里都莫名的不舒服。

Ron在旁边崇敬的盯着Harry,第一个为Gryffindor出头的Slytherin,不愧为被选中的男孩。

“我想Longbottom先生的生活有点无趣,Potter,他擅长找东西吗?”Draco跨上扫帚,丝毫不顾及Hooch夫人的禁飞令。他并不需要记忆球,但是这种机会怎么可能放过?他可是知道Harry早上去干什么了——和Gryffindor交朋友!父亲说Malfoy总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有人来抢的话当然要付出代价,用一个破烂记忆球换救世主的友情,Weasley这可算是赚大了。Draco愤愤不平的想。

Harry环视了一圈,叹了口气抓起扫帚摇晃着飞了起来。“Draco,还回去吧,真要记忆球我明天送你一个。”

Draco有些惊讶,他原本以为最终不服气冲上来的是Weasley,或者那个Gryffindor的“万事通”小姐。红毛Weasley居然还在下面鼓掌,让Draco气不打一处来。“Potter,你给我闪边去!我看你就差一条红色的链子了——另一头在Weasley手里。”

“别过分,Malfoy,没人规定Slytherin不能帮别人,那是Neville的东西,和Ron没关系。”Harry拧紧了眉毛,要不是看在Narccisa阿姨的面子上,他说不定已经冲上去了。

Draco 冷笑一声,“都开始用教名了,不简单啊,Potter。你要是真想要,尽管去拿好了。”他猛地调转扫帚,把记忆球向塔楼方向扔出去,Harry握紧扫帚,从Draco身边冲过去。

Pansy的尖叫声把Harry的注意力从记忆球上拉离,他向后瞥了一眼,立刻改变方向,正好在离地不到一米的地方伸手抱住了Draco的腰。

“死Potter,放我下去!”Draco满脸通红,恶狠狠地敲着Harry的手。Harry对此毫无办法,只能尽快落地,把他交给等在下面的Slytherin小团体。他这时才有空闲感到害怕,真让Draco摔着了,估计会被那个“比伏地魔还可怕”的教父弄死。Harry认为有必要减少嘲讽Pansy超人嗓音的次数。

Draco整理着乱掉的头发,一边指示Goyle去捡回扫帚,Pansy仍在用夸张到丢人的音调安慰着被围在中央的Draco,他没有再次嘲讽女孩的尖叫声,估计也吓得不轻,看都不看其他人,径直离开了操场,一群Slytherin跟着他走进教学楼。

Harry想追上去,没走几步就被Gryffindor们围了起来,“Harry,我觉得分院帽搞错了,你应该是个Gryffindor。”一个男孩在后面说。

“你没看到刚才Malfoy的表情,他刚才就快爆炸了。”Ron挤到他旁边,高兴地拍拍Harry的肩。

“分院帽从不犯错,我就是Slytherin,而Slytherin并不是一个坏人聚集的地方。”Harry说,原来不仅是Slytherin,所有在这所学校学习的人都认定了Slytherin就应当恶毒,假如你逞英雄,就不该属于Slytherin,而你作为反派出现,就不可能踏进Gryffindor。

没有多少时间让一个孩子想明白根深蒂固的偏见,因为Harry突然意识到,下一节课是Snape教授的魔药学。

当他匆匆跑进教室,一身黑衣的教授正站在讲台上,从他开门的瞬间开始就把目光放在了他身上。Harry低着头穿过走廊,坐在Draco旁边。小少爷还在生气,扭开头不看他,但至少给他留了座位。

“Harry Potter,我们的名人。”Snape等到他坐定才缓缓开口,“也许你已经掌握了足够的知识,认为自己不再需要我的指导了。”

“对不起,教授,这是个意外。事实上我并没有很好的魔药基础…”Harry感觉到Draco在桌子下狠狠踢了他一脚,知道自己说错了话,立刻闭上了嘴。

“初级魔药学不需要‘很好的’基础,Potter先生。我想请你用你那‘普通的’基础来为同学解答几个问题。告诉我,如果我把水仙球根粉末加入苦艾茎液中会怎样?”

“呃…”水仙球根?Harry听到这个名字楞了一下,这么走运,昨晚Draco那本厚的能压死人的书,最后摊开的就是那一页。“生死水,教授?”

从Snape的表情上看不出对错,但一边Draco放松的叹息声说明猜对了。

“那么,如果我需要牛黄,应该到哪里找?”

“大概…我想是牛胃里。”Harry歪着头想了一会儿,终于记起这是第一章的内容,正好他昨天听从建议看了一遍。但以这种方式提问,他不会以为自己可以看一遍就记住整本书吧。

Snape点了点头,“那么,舟形乌头和狼毒乌头有什么区别?”

完了,他根本没听说过这两样东西。全场一片沉默,旁边Gryffindor的桌子上Hermione把手举起在空中,而Harry也盼望着她能再引人注目一些,最好把Snape的注意吸引过去。

“这种问题难住你了吗,Potter?”Snape用讥讽的语气说。

“我…”Harry吞了下口水,突然一只冰凉的手指在他掌心划起字母,N…O…

“不。”Harry说,“我是说,并不是很难…”该死的,Malfoy给答案都这么隐晦。“不”什么?不一样?那总得是什么…

“他们是一样的东西,对吧,教授。”Harry下定决心蒙了一个,并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充满自信。

Snape盯着他,沉默着,视线却不像在看他,而是透过他寻找着别的什么。注意到Harry疑惑的眼神,他甩着长袍走回讲台,“Slytherin加5分。”

Harry长舒了一口气,小声对Draco道谢,Draco别扭地嘟囔着什么“不愿意Gryffindor出风头,才不是为了你”之类,把头埋进书里。

在整堂课内,也许因为Snape的确太严厉,也许是Malfoy家无法坦承面对谢意的神奇特质,Draco没有一句插科打诨,手中的笔沙沙划动,一直没停下。

下课铃响的时候Harry终于可以放松一下挥舞了整节课的羽毛笔了,Snape是个了不起的魔药师,但总是把他们当成已经知道不少的高年级教学,一遇到没听说过的名词就得迅速记录,他还时不时地错过一些,真正跟得上的大概只有Hermione和Draco了。

“Harry Potter留下,其他人3分钟内离开。”Snape的声音又把他准备起飞的心压了回去,Harry有些沮丧地等在座位上。

Snape等了许久,才不情不愿地开口,“Draco说你很有找球手的天赋,明天下午去魁地奇场,假如你真有那么有天赋,以后就是球队的成员。”

Harry感觉被狠狠捶了一下,有些难以相信地睁大了眼睛。

“听懂了就去下一节课,还是需要我再说一遍?”

“不,谢谢您,教授。”Harry像得到特赦令一样飞快地拉起书包,一溜烟跑出门去。

Lily的眼睛,Snape看着男孩冒失的身影,怎么就偏偏继承了混蛋Potter的找球技术和莽撞?真是浪费了Evans家的魔药天赋。

——————————————

真是,打字能打3个小时我也是绝了

有没有还没睡的小可爱?

评论(5)

热度(4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