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觉风带雨-Cyan

墙头多,可以用名字任何字称呼~
想嫁的top5,阿青和兵长并列一,王也,柒,Draco,本蝙(不吃贝尔老爷)。

【亨本拉郎】“我不是第一次被下药了” Solo/Mendez

        短篇一发完。从舅男产出的脑洞,私心加了Illya和Gaby的戏,逻辑上似乎不通了,不过无视就好,实在不行就当是重名吧括弧笑。发现自己还是喜欢日常的甜文,复杂的进度都好慢。如有雷同纯属意外。

       “欢迎回来。”Solo望见航班上熟悉的身影时,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去。“亲爱的导演,我猜Argo的上映日期要推迟了。”

       “最好再也用不上它。”Mendez走进Solo撑开的伞,对方顺手接过他的公文包。

         Solo是在执行完海外任务后的返程路上才听到Mendez前往德黑兰的消息,他十分肯定那时自己捏碎通讯的力气足够像Illya那样把车保险杠拆下来。而自己还不得不以信号中断为借口向Gaby“接”了通讯重新打回去,克制着担忧用平静的语气汇报任务情况,最后不着痕迹地询问Argo计划的进度。

      “得了吧,你爱他却怕他知道怕得要死。”Gaby对此有些无语,Solo抢走自己通讯的时候Illya正打过来,再过一会儿那边也是拍着桌子找Waverly的事儿。

      “别瞎说,这是同事间的关心。”Solo不自然地捏了捏鼻子,想着如何把碎了一半的零件装回去。

      “是吗,我怎么没见你对Illya有什么关心,倒是总找他的毛病。”Gaby翻了个白眼,下次Waverly就是求我,我也不会再和Solo出双人任务了,之后一路上这家伙都要坐立不安了,还不让人吐槽。

        “那也是一种关心; Mendez是挑不出毛病。”除了不会照顾自己。Solo适时闭上了嘴,这要是说出来就要和Gaby争一路的“你到底喜不喜欢他”了。

        “好好好,你看上的人哪会有毛病,完美先生。”Gaby抢回通讯,将Solo的争辩声关在车厢内,拨回了Illya的号码。

       Solo透过车门玻璃注视着,夕阳中Gaby嘴角那一抹因爱人的关心而浮现的笑遮住了阳光的颜色。他把没由来的失落压回心底,这有什么可担心的,再担心也不能飞到中东去。Solo努力地在心中向自己说明这是无用的担忧,却还是无法平复心情。如果他失败了会怎么样?那几个人不是特工,说不定会连累到他,最后一个也回不来。倒不如之前就让他们留在使馆,总也有回来的机会。Solo叹了口气,不该这么想,他们也是国人。

       于是在接到消息去接应瑞士航班时,Solo来不及告别就冲出了办公室,留下Gaby一个人整理任务报告。

       这混蛋,Gaby狠狠踩着高跟鞋将文件交给Waverly,心里把从各地学来的难听话串讲了一遍,下个月的任务说明都别想让我写了。

       Solo记得第一次遇见Mendez的时候也在下雨,不是浪漫的毛毛雨,是盆泼出来的那种雨。那是一场在南美热带雨林的神经病工作,Mendez到古巴进行技术指导,Solo在任务返程的路上因线人出卖而十分狼狈地从其他国家逃进了古巴境内的暂居地,在穿过雨林时偶遇了那一支Mendez带领的队伍。当他正想说些什么时雨就突然泼了下来。

       “好吧,Napoleon Solo,你把天气惹毛了,这条路似乎不是你的任务路线?”Mendez示意身后的人放下枪,给Solo递上了一把伞,“虽然这没多大用,我猜你也不想一直淋着。”

       在那一次交集后Solo顺利地随着这一支队伍回到了祖国,一路上却没再看见Mendez。也可能他一直都在,只不过“匕首”①伪装让所有人都认不出罢了。之后Solo一直执意在Mendez接到任务后寻找邻近地区的工作申请,偶尔与他碰上面还故作惊讶地拍拍对方的肩膀来一句好久不见。

       “你回来之前没多久我才结束任务,现在不少安全屋都以匿名方式出售了②,危险期没过我也没法回家,就先在你这儿呆待了两天。”Solo一遍开门边回答关于“你怎么会有钥匙”的问题。“Waverly的决定,不怨我。你的安全屋是离我家最近的了。”Solo没有说的是自己私下进行“旧业”而赚的钱一大半都败在安全屋附近的房子上,CIA像是故意一样专挑房价死贵的地方,开始的一段时间Solo连松露都吃不上了。在了解到哪些是Mendez的常驻点后又把其他的卖出去才回过来血。

       “这我能理解,但是你打扫的也太过了吧。”Mendez回忆着自己走之前为了赶计划在地上堆着的各种材质的纸张和资料,哦,还有泡面桶。现在地板都光可鉴人了,这强迫症有够严重的。

       “别担心,你的资料都在书房,抽屉里的东西我都没碰。”Solo以为对方是在担心资料丢失,匆忙补上了一句。

       “好吧,谢了。”Mendez心里隐隐的惭愧,第一次让别人来做客还是让对方打扫的卫生,不过就算事先告知了自己也没空去管那些成堆的资料。

       Solo是一个不愧对最强特工称号的人。在那次古巴任务中听了他的解释,Mendez一度认为正常人在遇到那种程度的背叛之后是无法安全来到古巴境内的,也许他只是夸大其词?之后的回程中Mendez的确用了伪装,却在第一次撞上Solo时,对方就来了一句“我们是不是见过”。虽然最后Solo没有发现他的伪装而是略带疑惑的离开了,还是给他留下了极大的惊吓,回国之后立刻开始了“匕首”的升级计划,同时也关注起这个特工。每次接到消息Solo的任务与自己相邻,就探查着路线来一次“偶遇”,Solo每一次惊喜的表情让他费了半天劲布置的计划获得了全局的胜利。

       “我说,你是不是恋爱了?”JohnChambers抽着烟在一边看Mendez整理任务文件,突然来了这么一句。听到这话Mendez惊得啪地一声把手中的面具落在了地上,John惋惜地捡起自己的“名作”。

       “你说什么?”良久Mendez憋出了一句话。John摆摆手全当自己什么也没说,“我可不想再摔一个面具了,你们年轻人的事儿可不归我管。”

       “Tony,我泡了茶。”Solo的声音打断了他的回忆,“这肯定是你在德黑兰找不到的美味。”Solo笑着把杯子递过来。

       “谢谢。”Mendez接过杯子,“我想我得加点儿糖再说,在那儿可真是什么都不敢乱放。”

       “哦,我考虑到这个了。”Solo喝着茶说,“我在里面加过糖了,保证不会太甜。”他眨着眼,睫毛在阳光下闪光。

       还是这样的生活比较吸引人,Mendez脸上也染上了笑意,却在低头看杯子时顿住了。“Solo,我这儿早就没糖了。”

       Solo愣了一下,“那糖罐里是啥?”而后眼前一黑,依稀听到了Mendez焦急的呼喊声。

       再睁开眼的时候Solo头上缠着纱布躺在医院的床上。门外Mendez低着头,对面的Waverly正面带愤怒地斥责着什么。

       “哦,你醒了。”一边正在削苹果的Gaby停下了手,“谁让你把文件都甩给我,遭报应了吧?”

       “这是你干的?”Solo慢慢坐起来,眼睛仍没有离开门外的Mendez。

       “我才没那工夫,这是你的完美先生一时找不到盒子就把新研制的药顺手装进去了。我真是庆幸他回来之前你没有用过他的厨房,不然一头撞死了也没人知道。”Gaby说完啃着苹果站了起来,“我去换Mendez进来。”

       “我以为水果是给病人的。”Solo开玩笑说。

       “去你的吧,这是我加班的工钱,想吃让你的完美先生削去。”Gaby踩着高跟鞋走了出去,好吗,终于轮到我看你的笑话了。

       Mendez接着闯了进来,正好对上Solo的眼睛。“你…对不起。”

       “这倒是挺有意义的一跤,”Solo打趣道,“我成为了新型药剂的一名光荣的试验者,而且还温习了一下别人的东西不能乱吃的准则。”

       “不,我是说真的,我很抱歉。”Mendez站在床边不安地绞着手指。

       Solo收起了一脸的调笑,“没什么,我还是第一次被人下药,感觉不是太糟,正好积累点儿经验。”Solo顿了一下,示意Mendez坐下,“而且这不算你的错,是Waverly反应太过激了。”

       “…好吧,但确实是我把那东西放在家里的。我可以…补偿你,三个月的任务报告,怎么样?”Mendez忐忑地提出了思考许久的方式,Solo也许会因为这次的阴影而躲自己远远的,到时候也就真的要用任务报告为借口碰上一面了。

       Solo挑了下眉,“你真想补偿?”Mendez 点点头,下一秒被嘴上的柔软吓了一跳。“三个月的报告太辛苦了,不如做我一个月的爱人吧。”Solo柔声说。

       Mendez呆了一会,在Solo即将放弃,开始编制解释的谎言时开了口“就一个月?”

       Solo笑出了声,“一个月试用期,之后你就被正式录取了。”

       Gaby在门外看着两人拥抱在一起,“你看,我就说吧。”旁边的Illya耸耸肩,拉着正在拍照的Gaby离开,将世界交给了他们。

 

①“匕首”伪装。从Mendez的传记上看的,是一种高超的伪装术,利用服装面具之类完全改变一个人。直到现在仍为不可泄露的机密。书名是“CIA特工之王”(有点中二的意味)推这本书,里面也有Argo那一节,从Mendez的入职开始讲的。

②忘了在哪看到的了,说是信息时代到来改变了传统模式,为了减少CIA的开支取得人民支持定的新计划。可能还是特工之王里的。

这是在重看舅男来改RunnerHunter (就是The fivesenses

那个,那是第一章)的时候突发的脑洞,似乎有点草率了


评论(4)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