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觉风带雨-Cyan

墙头多,可以用名字任何字称呼~
想嫁的top5,阿青和兵长并列一,王也,柒,Draco,本蝙(不吃贝尔老爷)。

Guardian God守护神(Caffleck AU)5.牺牲精神

Caffleck  AU

Theseus/Joe(战神*夜色人生)

夜色主线,私设多,雷点注意闪避。

有借鉴夜色,所以有些梗可能不好理解,有什么奇怪的地方直接提出来就好

5.牺牲精神

“理论上这很简单,只需要在军舰上炸一个洞。”Joe说,神情就像在谈论晚饭吃什么之类的小事。Theseus看过他的计划,近乎完美,但任何环节出错都会致命。

“理论上。”艾斯特班说,“你有几成的把握?”

Joe打量了一会站在旁边的“牺牲者”,没人能确信这个超重的古巴人可以精确地完成任务。

“我可以一起去。”Theseus说,他注意到了从曼尼额头上淌下的汗,反光的水滴正顺着眉梢滑下去。

“你不在计划内,只有他有机械师证明。”Joe当然知道成功率只有不到一成,但这是他们有的最好的计划。

“曼尼,你记住,我不在乎你能不能回来…该死的,只要把炸弹点着就行。假如有任何一步没有按计划进行,退回来,再重新考虑。”Joe这么说,别人也这么以为,不久后就会有传言伊博市的地下头领不近人情了。只有Theseus能看到他精心掩饰的同情和内疚:为了生意的垄断——更多的是为了报与Albert之间的私仇——这是第二个,Smith是第一个。而这次是一个被他“利用”的爱国者。

Theseus握住了Joe桌子下的手,冰冷的,有些微小的颤抖,渐渐在他手中回温。

Joe没有收回手,可能是根本没有察觉到什么不对,而忙于向其他人解释今天的计划。

伊薇丽亚坐在Theseus旁边,香水味有意识一般冲进他的鼻子,那正巧不是Theseus喜欢的气息:温柔的让人沉醉的花香,比起这个他更喜欢坚强冰冷的钢铁混着汗水的味道,就像身处曾经自己领导的战争。

失望的佳人只能看着他尽力离得更远一些,几乎挨上了Joe的肩。

她如果看得到两人的手,一准早就放弃了这份仅仅是被天堂的气息吸引的“爱情”。

送走其他人后,Joe甩了一下手,没甩开。

“你也该走了,我需要空间。”

“我是保镖,贴身的那种。”Theseus这么说,还是放开手,“我体积小,占不了多大的地方。”他支着下巴,眼睛随着Joe在屋里来回移动。

“你担心什么,有我在。”

Joe停下脚步,“我说了,你不在计划内。”

“拜托,我不去那个古巴人必死无疑,以他那种身材逃跑都没办法从侧门走。”Theseus用半开玩笑的口吻说,脸上却严肃到没有表情。

曼尼假如牺牲在袭击中,正好可以断了政府的调查,也许应该指明了那个爱国者与炸弹绑在一起喂鲨鱼。这是显而易见的,唯独Joe不能接受。他想让曼尼去死,又想让他活着回来。该死,Theseus推开椅子,他不和人类打交道有一段时间了,没有办法突然重习“在复杂的情绪里研究人类的真实目的”的技能。

“有你跟着就是多出一个牺牲者,我们的协议就是他一个人去。要炸军舰的疯子是他们,后果就是他们来承担。”被强制戒烟的Joe实在想不出别的情绪缓和物,幸好爱尔兰的胃并不怎么排斥美国薯条。

“我是神好吧,忘了?我死不了。”Theseus看着Joe面前的薯条迅速减少,评估了一下这大概是多少支烟的量。看来这次还挺危险的?正常情况下估计Joe在5分钟内抽完了一盒雪茄。

“别说‘死不了’之类的,你会受伤,我看见了,只是好得很快,快到来不及长记性。我可不想看到一个人慢慢从一滩肉渣子里复原出来,太恶心了。”

“…你是不是对神的不死有什么误会?我们没有尸体这一说,复活是从天上下来的。”Theseus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么神奇的描述,幸好神话的编撰者没有Joe这样的脑回路,不然他就成了千年来用以吓唬小孩的绝佳方式。

“我知道,就是个比方。不管怎么说,你不能去,能复活不代表想死,对吧?”

Theseus一点点走近,“懂了,你担心我。是因为Smith那里没有预料到袭击产生的自责?不过你应该看得出来…”

他站定在Joe面前,距离咫尺。

“我有牺牲精神。”

Joe没有后退,好的预兆。他盯了Theseus一会,试图看出些什么,然后笑了,“不,你没有。”他说,温热的气息略过Theseus的脖子。

“让我来展示一下?”Theseus低头碰上了Joe的唇,只用嘴唇的轻啄而已。在某一件藏在抽屉里的故事弄清之前,Theseus不太清楚后果。

“好吧,如果你非要说这是‘牺牲精神’的话。”Joe别开头。从Theseus的角度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能看到Joe舔唇时微微伸出来的一点舌头,柔软的让他后悔没有继续。

“那么,我会一起登船,不用担心身份,正常情况下没人能记住我超过一个月。”Theseus后退几步,给Joe空出安全距离,消失在门后。

一,二,三…Joe默数着步子,知道四周听不到一点脚步声。

他拉开抽屉,里面是一张黑白相片,浑浊的,没对好焦。但最主要的两个面孔都是熟人,Joe只需要一点细节就能够认出来。Theseus微笑着坐在沙发上,占据着相片的一大部分,面对着让Joe想立刻给上一拳的Albert。

“我从来不知道,你居然没有调查过他,”Dion的话在脑子里飘着,“也许是他导致了一切,Joseph Coughlin,你一直是我们三个里最理智的,却连保镖的身份都不清楚。”

禁止Theseus参加军舰袭击是Dion提出的,但Joe知道没人拦得住神。这根本没有意义,也许我就是不想调查什么。

Joe从口袋夹层里摸出最后一支烟,其他的早被Theseus藏了起来。

“我不太说的清,就是…在他旁边保持不了警觉。”Joe对着父亲的怀表说,磨旧了的表早已不再准时,却代表着无法复制的权威。讽刺的是生前他一意孤行,坚决不听从的父亲,死后反倒成了请教的对象。

“他是个神,没有谁能管得住他。说不定他已经和Albert定下了什么计划,就等着我去送死。你是对的,暴力的孩子会回来。所有的麻烦都是因为我的选择。”Joe点燃烟,相片上Theseus的脸模糊在烟雾中。

“我以为Emma离开留下的那个洞永远也不会痊愈。”Joe指了指心口,就像父亲真的在自己面前一样,“但他该死的,出现的恰到好处,很长一段时间,我几乎感觉不到那个洞了。”

“所以,就算结局不一定尽人意,至少等我看到结局?”Joe把相片拎起来,打火机的烈焰吞噬了上面的笑。

Theseus低着头靠在Joe的办公室门板上,闻到胶片烧焦的味道后放松了下来。他是没想到有人能找到这种照片,毕竟过了三年,照相的人应该都忘了自己照的是谁了。

总有人不喜欢清净。Theseus放轻脚步离开了。

————————

码头上Theseus的从容和曼尼不断擦汗的焦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Theseus安慰性地拍拍他的肩,“别担心,我至少不会害你。”

Joe皱了一下眉毛,“曼尼,去一边把汗擦干再说话。”曼尼应声离开Theseus,走到阴凉处接受艾斯特班的临行叮嘱。

“我没想干什么。”Theseus说,“我仍然只是你一个人的守护神,保护他只是因为你的要求。”

“我没要求过。”

“也许是心灵感应?”

“够了,Theseus,带上你的东西把这个操蛋的任务完成之后完整着回来。”Joe把装炸弹的工具箱和新开出的机械师证明一股脑扔在Theseus怀里。

“人类的担心是这么表达的?”Theseus还想讨个吻,被Joe躲开的唇落在脸颊上。

“好的好的。”对Joe来说烧掉唯一的证据就像眼睁睁看着Emma死在面前一样困难,现在最好言听计从,少找麻烦。

Theseus戴上了一顶及其不符合气质的帽子,据说这里的工程师都是这样的装束。他向Joe摆了个Pose,但对方一点也笑不出来。

“Theseus。”他喊了一声,准备出发的人回头看着他。

“…心灵感应,你知道我要说什么。”

Theseus挥了挥手,转身走向军舰。

心灵感应?哪用得着这么高级。作为一个就算是被枪抵在墙上也不应流露出真实情绪的头领,Joe的担心就差写在脸上了。

“早上好,长官。我们奉命来修理引擎。”Theseus向守卫打了个招呼,对方冷漠地命令两人打开箱子。

这可不算友好。Theseus双手举在空中接受着全面检查。拜托,这就是一艘军舰而已,用得着检查的比进入雅典皇宫还仔细吗。

他们被允许进入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后的事了,期间曼尼像热锅上的蚂蚁,头上的汗就快连成串地向下淌了。“他是北方佬,你懂得,稍微一升温他们就觉得自己被烤熟了。”Theseus一边回答军官的问题一边解释,他可不想因为合作伙伴过于发达的汗腺而被怀疑。

“接下来就是你的专业了。”Theseus把装着炸弹的箱子递给曼尼,后者似乎正在祷告,口中念着圣母玛利亚之类的。看来我有必要开个会说明一下身份,省的别人在一个神旁边求另一个神保佑。

曼尼点燃了引信,同时Theseus带着路向最近的甲板跑去。他进来时特地观察了路线,这是唯一以曼尼的速度能逃脱的一条。

在即将绕出舱室时,Theseus被拦了下来。他看了看四周,一切都静止着。“你什么意思?”

天使有些抱歉地收回挡在Theseus面前的那把剑,“无意冒犯,大人。只是您不能破坏规矩。”

Theseus 一脸无奈的翻白眼“我违反的规矩多了,你说哪一条?”

“生死平衡。这是上帝也不能干涉的。我只是提个醒。”他礼貌地鞠了一躬,“今天注定有一个灵魂离开,给新的生命腾地方。您想要带走他,Mr. Coughlin头顶悬着的集装箱就会落下去。这是代价。”

“现在的天使靠威胁人为生?”Theseus往远处看了一眼,Joe他们所在的方位的确是个大型货物装卸场。

“那不会发生,您只需要把身后的门关上就行。曼尼的生命已经燃尽了,您不能毫无代价地强行把别人的命续在后面。”天使注意到他变得冷酷的眼神连忙说,他可不傻,知道单挑打不过战神。

“…我明白,说到底我只用守护Joe而已,对吧?”Theseus关上了门。咔哒一声,时间开始流逝,天使消失了。Theseus听得到曼尼在里面狠狠捶着门,大声骂着什么,却连头也没有回一下。

爆炸激起的水花有十几米高,像一场小型海啸。

Theseus!

Joe猛地站起来向码头冲,被Dion死死拉住胳膊拽了回来。

“你疯什么!没看见一个连的士兵都在警戒?!”Dion压低声音吼道。Joe甩开他的手,定定的看着昔日的好友。

“我错过什么了吗?”Theseus的声音从身后传过来,他一头的卷发乱糟糟的,手上还拧着湿透的外衣。

“感谢上帝,你不是从天上下来的。”Joe转身,抬起的手像是要给他一个拥抱,却在半空中硬生生停下。他不能在其他下属面前,以地下分子头领的身份去拥抱自己的保镖。

Theseus拉起他的手完成整个拥抱。“辛苦了,”他在Joe耳边说,“下次选择据点别在有集装箱的地方。”

“曼尼,你没有带他回来。”艾斯特班说。

Theseus松开手,“我只能做我力所能及的。”他下意识地向前半步,挡在Joe前面。

“但你他妈…抱歉,但你回来了。怎么,一个炸弹用得着分头行动?”艾斯特班清楚,曼尼一个人去的话也回不来,但他不是一个人,谁知道因为什么才和军舰一起被水吞掉。

“我想之前说的很清楚,”Joe说,他被艾斯特班的指责激怒了,“我他妈说‘我需要一个牺牲者’,这一句话你哪里听不懂?难道在该死的美国做生意还要我学古巴语?!”

Theseus揽着Joe的腰向自己的方向拉了一下,借此让他停下无意义的争论,“Joe,这是我的错。”

“你没有责任。”

“那的确算是我的错。”本来就是。假如自己没有关上门,曼尼能全身湿透着回来,狼狈,但是平安。

Joe深吸了一口气。

“我的错。”Joe把Theseus丢在一边,走向艾斯特班。“我应该找更可靠的人协助。你对朋友的死感到愤怒,我理解,很抱歉刚才的那些话。”

艾斯特班掐灭了烟,“是我强人所难了。希望我的愚蠢行为没有破坏我们的合作。”

“当然,只要别在像姑娘一样当街对骂。”Joe自然地搭上艾斯特班的肩,脸上带着没人能分辨真假的笑。伊薇丽亚想要和Theseus走在一起,她回头看着他,等了一阵后无奈地追上弟弟的脚步。

“走吧哥们。”Dion说。

一行人躲避着巡查回到酒馆,期间Joe从来没有让Theseus靠近自己超过三步,Theseus在后面默默数着,这是他第6次和艾斯特班搭话,他从来没发现这两个人有这么多共同话题。Theseus的手指在不由自主的颤抖,他并不能意识到那是愤怒,但Dion知道。

好吧。Dion耸耸肩,他现在确定Theseus不会把自己背叛的事说出去了。

只要那会伤到Joe。

TBC

————————

天啊打字打到手疼,下一章关于后续计划,可能有车,但是还在研究写法。问一下,是不是不管是谁,看自己写的R18都尬的慌啊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